新華網 正文
合資格澳門居民赴珠海將免除醫學隔離
2020-06-10 21: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6月10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10日表示,珠海市將對部分合資格澳門居民暫不實施集中醫學隔離安排,11日起特區政府衛生局將接受申請登記,經審核後會通知申請者預約接受核酸檢測。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當天舉行記者會。歐陽瑜表示,考慮到部分澳門居民沒有珠海居住證,又有前往廣東省的實際需求,經過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及珠海市有關部門的積極溝通,在符合國家整體防疫政策及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下,珠海市即將對沒有珠海居住證,有公務或商務特殊需要或其他特殊情況的澳門居民,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措施。

  歐陽瑜表示,在澳門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已連續74天無輸入關聯病例,無本地社區傳播現象,疫情可控可防。

  歐陽瑜還介紹説,澳門特區政府得到香港特區政府的幫助和支援,將于6月17日至7月16日期間推出往返香港國際機場和澳門氹仔客運碼頭的特別渡輪服務,以接載返澳的澳門居民及返回原居地的外地人士,每日兩個班次。

  此外,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經徵詢衛生局的專業意見後,協調40家受資助托兒所在保障幼兒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為有照顧困難的家庭提供基本的照顧幼兒服務。自6月11日起,相關家庭可直接向幼兒原在托的受資助托兒所提出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9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