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增至33種
2020-06-10 10:4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10日電(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為進一步減輕貧困人口大病治療負擔,今年重慶市把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增加至33種,按照“發現一例、救治一例”的要求,確保“應治盡治”。

  重慶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張維斌介紹,近年來重慶針對農村貧困人口實施大病專項救治的服務覆蓋面和能力都有明顯提升,2017年專項救治病種有9種,2019年增至30種,今年又新增了重性精神疾病、膀胱癌、腎癌3個救治病種,全市提供大病專項救治的定點醫院也達到88家。

  “為統一救治標準、規范救治行為,重慶在市級層面組建了救治專家組,針對這33種大病病種,分別制訂詳細的診療方案、臨床路徑和質控指標,並提供遠端技術支援、業務培訓、對口幫扶等。”張維斌説,各區縣也按照“保證品質、方便患者、管理規范”的原則,對本區縣域內貧困患者住院實行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結算,精準落實便民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9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