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督導湖北省有序復學復課
2020-06-08 19: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6月8日電(記者王賢)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聯絡組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學軍先後到湖北武漢部分中學、大學就復學復課準備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調研督導。

  湖北省高三、初三年級87.8萬名學生已分別于5月6日、18日陸續返校。6月8日起,湖北省高校按照錯時錯峰、自願原則,有序組織畢業年級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返校,為確保師生返校安全,湖北省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報告、降低住宿密度等防控措施,加強學生返校組織管理,復學復課工作平穩有序。

  聯絡組指出,高校是人群聚集性場所,近期畢業年級學生陸續返校,學生來源地區廣泛、交流頻繁,將增加學校防控壓力,要將高校作為防控的重點地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扎實推進復學復課工作;要督促各類學校嚴格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技術方案和指引,細化全流程防控措施,加強應急演練和相關防疫物資人員準備。

  聯絡組強調,全力做好學校復學工作,教育部門要落實好行業監管和係統防控“四方責任”,學校要落實好主體責任,明確校長是防控的第一責任人;並做好“1檢”“3測”“5有”,即復學復課人員全部核酸檢測,上學和上、下午三次測體溫,學校有防護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責任人、有防護物資設備、有醫護力量支援、有留觀轉運安排。創新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校園管理模式,加快恢復正常教學秩序;要強化教育培訓,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培育和激發廣大師生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促進學生成長成才,同時開展健康知識普及,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督導湖北省有序復學復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