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深度貧困地區高層次人才總量穩步提升
2020-06-08 17: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8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9年我國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開展了職稱定向評價、定向使用和職業資格考試“單獨劃線”工作,初步實現了深度貧困地區高層次人才總量的穩步提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底,“三區三州”共有15964人申報“雙定向”高級職稱評審,評審通過13661人,加上前期試點評審的4700人,共有18361人通過高級職稱評審。

  此外,2019年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職業資格考試“單獨劃線”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通過“單獨劃線”共有11588人成績合格,比“單獨劃線”前增加7097人,增幅158.03%,有效緩解了“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專業技術人員總量不足、專業性不強等問題。

  該負責人説,“雙定向”和“單獨劃線”政策根據貧困地區實際,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合理確定評價標準和分數線,並限定在當地有效。兩項政策初見成效,增加了貧困地區基層人才的有效供給和發展空間,促進貧困地區基層人才穩定發揮作用。但受地區差異、人才隊伍基礎不同等客觀條件限制,各地實施效果有所不同。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及時組織力量深入“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尤其是在52個挂牌督戰貧困縣進行走訪調研,實施“靶向治療”,精準施策。下一步將積極推廣“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成熟做法,將“雙定向”政策實施范圍擴展至52個挂牌督戰縣和人社部2個定點扶貧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