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9萬余人因洪水受災 4座水庫水位超汛限
2020-06-08 12: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8日電(記者周楠)記者8日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近日持續強降雨造成長沙、湘潭、懷化、婁底、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市州的20余個縣市區發生洪澇災害,共有9.35萬余人受災,緊急轉移3205人,一批工農業基礎設施受到不同程度損毀。受災地區正在組織幹部群眾防汛搶險,加快災後生産生活恢復。

  據氣象和水文部門監測,自5月底以來,湖南省出現持續強降雨,湘中、湘東及湘南部分地區為降雨集中地區,多地出現受災。強降雨導致部分江河水位上漲迅猛,其中湘江一級支流淥水的醴陵河段水位一天上漲4米多,一度超出保證水位0.44米。湘江上游瀟水的一級支流萌渚水部分河段出現了超歷史實測記錄的洪水,江華瑤族自治縣20個村莊被水淹,洪水導致4人失聯1人死亡,江華境內207國道一度中斷,3萬畝烤煙、7000畝水稻受災,當地已于7日啟動一級防汛應急響應,組織防汛搶險和救災補損。

  記者從湖南省水文局了解到,截至8日10時,湖南已有關山、茅溪等4座中型水庫水位超汛限。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一周湖南省還將有持續強降雨過程,其中8日至9日湘中及以南地區的強降雨情況尤為突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8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