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已設立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超120萬名
2020-06-08 12: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胡璐)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各地設立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超過120萬名,成為守衛河湖的重要力量。

  這是記者8日從水利部了解到的。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有關負責人説,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是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戰略舉措。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各地設立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超過120萬名,涌現出一大批“巾幗河長”“企業家河長”“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在推動河長制湖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強化河湖管理保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位負責人説,為了推動河湖管理保護意識深入人心,由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三部門聯合開展的“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于近日啟動。

  “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將歷時6個月,包括推薦提名、投票遴選、集中宣傳等3個階段。活動將在全國鄉、村級基層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巾幗河長”“企業家河長”“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范圍內,採取網絡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尋找全國十大最美河湖衛士、巾幗河湖衛士、青年河湖衛士、民間河湖衛士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8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