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
2020-06-05 21:3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王君璐、羅鑫)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宣布:6月6日0時起,將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

  陳蓓介紹,4月30日北京將應急響應級別調至二級以後,繼續堅持高標準常態化防控策略,疫情無異常反彈。截至6月4日,北京市14個區連續超過9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報告,海澱區和朝陽區分別連續73天和5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報告;高三初三開學、“五一”小長假、全國“兩會”代表委員服務保障,頻繁高密度人群流動沒有引發病例和疫情反彈。

  “目前來看,雖然全球疫情短期內難以有效控制,但國內防控屏障穩固,本土疫情已基本阻斷,市民防范意識得到加強,境外輸入風險可防可控。綜合考慮全國和北京情況,我市已具備響應級別從二級下調至三級的條件。”陳蓓説。

  據介紹,三級應急響應級別將持續一段時間,防控策略及相關措施將分步推進並視情況動態調整完善。

  此外,陳蓓強調,應急響應級別下調至三級後,北京市仍面臨境外、京外病例輸入風險,不能排除發生零星病例甚至出現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可能。

  “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陳蓓介紹,北京市將堅持科學防控、精準施策、有效應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松,落實“四方責任”,做到“三防”“四早”“九嚴格”,持續抓好常態化防控,鞏固穩定向好的防控態勢,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直播回放: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北京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三級,意味著什麼?

  北京:解除湖北人員進京限制

  北京解除湖北(含武漢)進京限制,社區不再要求體溫檢測

  天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6月6日零時起調整為三級

  河北: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自6月6日起調整為三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