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將在桂林舉行
2020-06-05 17:3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是6月13日。記者從國家文物局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以“文物賦彩全面小康”為主題,各項相關活動即將精彩呈現,主場城市活動將在廣西桂林舉行。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表示,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文物賦彩全面小康”,可以從文物工作成就的新檢驗、文物時代價值的新考量、文物與社會生活的新定位3方面來理解。全國文物係統將展現文物保護利用工作風採,發揮文物賦彩全面小康、感悟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文物如何賦彩全面小康?關強説,今年的主場城市活動將舉辦“文物賦彩全面小康”主題論壇,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和有關代表將受邀出席,分享他們的觀點和經驗,探討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的理論和現實意義。

  據介紹,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將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桂林市將組織開展廣西省立藝術館舊址保護工程開工儀式暨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捐贈儀式、桂林文化遺産公開課、桂林文化遺産創意産品集市、石刻彩色拓片制作體驗活動、文化遺産成果展等線上線下活動。據統計,全國文物係統組織“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總數達4600余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7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