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疾控中心積極部署應對疫情 部分非洲國家疫情惡化
2020-06-05 13: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疾控中心積極部署應對疫情 部分非洲國家疫情惡化

  新華社內羅畢6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63599例,累計死亡4611例,累計治愈70894例。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4日表示,在未來幾個月,非洲疾控中心將聯合成員國在非洲進行1000萬次的新冠病毒檢測,以盡快確定感染者和追蹤接觸者,並為確診病例提供治療。非洲疾控中心還將在非洲大陸部署100萬社區衛生工作者,培訓10萬醫護人員,以更好應對新冠疫情。

  一些非洲國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並逐步放松管制措施。盧安達3月21日起在全國范圍實施類似“封城”舉措,但已逐步放松,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交通恢復正常,企業必需員工獲準返工。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阿卜杜拉耶·迪烏夫·薩爾説,塞內加爾政府自疫情爆發以來採取的措施使該國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塞政府將進一步放寬各項管制措施:宵禁時間將進一步縮短到晚11時至次日早5時;健身房和餐廳允許開門營業;從本月7日起,各城市間的客運運輸也將重啟;從15日起逐步恢復國內航班,但國際航班不會在30日前恢復。

  與此同時,部分非洲國家的疫情形勢正在惡化。莫三比克國家衛生研究所副所長古多4日説,該國5月只有178例新增確診病例,但6月以來,全國已新增確診98例,如果按這樣的趨勢下去,局面將越來越難以扭轉。

  聯合國常駐莫三比克人道主義協調員米爾塔·考拉德當天呼吁國際社會緊急籌款約1.03億美元,支援莫三比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自然災害和該國北部暴恐活動帶來的人道主義挑戰。

  肯尼亞衛生部4日通報,肯雅塔國家醫院等醫療機構新冠隔離區域已近飽和。考慮到醫院中有80%以上的病人無症狀,衛生部將制定社區、家庭護理規定,讓部分確診病例居家隔離。

  南非4日新增確診病例3267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累計確診突破4萬例。迦納4日新增337例確診病例,迦納將在所有酒店、餐館和會議中心等場所派駐督查員,以確保這些公共場所能在工作時間嚴格遵守衛生條例,遏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王守寶、邢建橋、呂天然、聶祖國、許正、荊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綜合消息:非洲疾控中心積極部署應對疫情 部分非洲國家疫情惡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