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今年將從農村生源中招收6822名定向免費醫學生
2020-06-05 10:14:55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日,記者從教育部辦公廳了解到,今年將繼續實施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2020年中央財政支援高等醫學院校為中西部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五年制本科醫學生共計6822人,專業包括臨床醫學、中醫學、蒙醫學、藏醫學和傣醫學。

  教育部辦公廳在《關于做好2020年中央財政支援中西部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招生培養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指出,中央財政支援的免費本科醫學生訂單定向招生計劃在有關學校的本科層次招生來源計劃中單列編制,計劃性質為“國家免費醫學生”。報考免費醫學定向招生計劃的考生均須參加當年全國統一高考,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只招收農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

  《通知》鼓勵有條件的省份可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積極探索按照考生戶籍以縣為單位定向招生的辦法,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用人需求以縣為單位安排招生計劃,只招收定崗單位所在縣農村生源。生源不足時,未完成的計劃面向全省農村學生補徵志願,並按補徵的考生志願及錄取要求,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直至完成計劃。

  《通知》強調,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錄取後、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在學期間戶籍仍保留在原戶籍所在地,畢業後可按有關規定遷入定向就業所在地。

  (記者張蓋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7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