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建立貧困人口住房安全動態監測機制
2020-06-04 19: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務院扶貧辦4日召開決勝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進會。會議指出,要建立貧困人口住房安全動態監測機制,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人口住房安全的長效機制,促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會議強調,各地要按照“鑒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種分類,逐村逐戶、不留死角地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情況進行核驗,確保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核驗工作,確保核驗過程真實,核驗結果準確。

  據介紹,經過各地各方面的不懈努力,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取得決定性進展。截至5月底,除四川省涼山州還有7戶未竣工以外,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已經全面完成;2019年底“回頭看”排查發現的10.05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已經全部開工,竣工率達99.7%。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7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