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增3200億元投資大單!央企“真金白銀”助力湖北疫後重振
2020-06-03 21: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王希)國資央企將在産業投資、改革創新、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對湖北疫後重振的支援力度。中央企業今年在湖北計劃總投資額約3900億元。下一步將再增72個項目,新增投資超過3200億元。

  這是記者在3日國務院國資委與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舉辦的中央企業助力湖北疫後重振發展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的資訊。

(圖文互動)(1)新增3200億元投資大單!央企“真金白銀”助力湖北疫後重振

  6月3日拍攝的視頻會議現場。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國務院國資委將以更大的力度強化政策支援,推動中央企業與湖北深化合作。”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會上説。

  他表示,國資央企將加大産業投資力度,爭取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為湖北疫後重振提供有力支撐;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打造改革高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強化科技創新,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為湖北疫後重振激發強勁動能。

(圖文互動)(2)新增3200億元投資大單!央企“真金白銀”助力湖北疫後重振

  6月3日拍攝的視頻會議現場。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在民生保障方面,中央企業將開通湖北招聘綠色通道,推動消費扶貧、産業扶貧等,助力湖北做好穩就業、脫貧攻堅、生態保護等工作,為疫後重振優化條件環境,助推湖北實現高品質發展。

  在當日的視頻會議上,部分中央企業與湖北省政府、地方國有企業等通過視頻會議係統“雲簽約”了一批涉及新能源、汽車制造、新材料等領域的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