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以釘釘子精神把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工作一抓到底
2020-06-03 20:06: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京主持召開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總結交流前段工作,研究進一步推動《關于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證的通知》的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確定2019年為“基層減負年”,切實開展專項整治,取得明顯成效。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基層幹部有了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落實中去。今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艱巨繁重,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堅決克服麻痹思想、松勁心態,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持續為基層松綁減負,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化理論武裝,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實。深化綜合施策,鞏固精文減會、規范改進督查檢查考核等治理成果,注重發現和解決各種新出現的問題。完善激勵約束機制,進一步激發幹部擔當作為。堅持減負與賦能並舉,提升基層治理能力。中央和國家機關要以上率下、帶頭整治,繼續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專項工作機制要統籌協調、上下聯動,奔著目標去、盯著問題改,以釘釘子精神把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工作一抓到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7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