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防止“衝刺”搶跑急于“清零”
2020-06-03 17: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3日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國務院扶貧辦日前印發通知明確,堅持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變,現行扶貧標準不變,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間節點不變。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衝刺”搶跑急于“清零”。

  通知指出,防止松勁懈怠消極厭戰,防止幹部精力分散、工作頻道轉移、投入力度下降、挂名駐村、被動應付、坐等過關等松勁懈怠問題。克服急躁心態,防止搞突擊快上催生新的形式主義甚至弄虛作假,防止搞數字脫貧、算賬脫貧、“注水”達標,防止“一兜了之”“一補了之”“一股了之”“一發了之”。

  通知要求,緊盯52個挂牌督戰縣和1113個挂牌督戰村,防止督戰泛化、搭車督戰,防止強督弱戰、只督不戰,中央和省市寓“督”于“戰”,縣鄉村重點在“戰”,切實推動脫貧攻堅資源和力量向基層一線傾斜,確保攻克最後的貧困堡壘。

  通知強調,防止消費扶貧斂財牟利。規范推進扶貧産品認定,加大扶貧産品銷售力度。防止問題整改不求實效。防止整改流于形式,防止以簡單問責代替問題整改。防止繼續加重基層負擔。鞏固精簡會議文件成果,防止層層填表報數。

  相關連結:

  國務院扶貧辦: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間節點不變

  向深度貧困“堡壘”發起最後總攻——寫在“三區三州”脫貧攻堅關鍵時點

  《半月談》刊發文章:增援未脫貧縣,三種模式“火力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6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