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試點企業復工復産政策性保險 財政補貼50%保費
2020-06-03 13: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3日電(記者王陽)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東省財政廳等4部門近日在山東全省開展企業復工復産政策性保險試點,期限為2020年5月8日至12月31日,旨在通過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支援山東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復工復産保險主要面向注冊地及營業場所均在省內且已復工復産的企業,保障范圍包括企業財産損失、營業損失及雇員工資等3項,損失賠付累計限額分別為5萬元、10萬元和5萬元。每家投保企業保費2000元,其中財政補貼50%。為確保風險總體可控,試點規定首批投保企業數量不超過1萬家,保險機構累計承保總額不超過20億元。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山東省財政安排專項資金,通過保費補貼方式,提高企業投保和保險機構承保的積極性。相關保險機構按照市場化原則,自主經營、自負盈虧。山東省內已經復工復産的企業均可自願選擇投保企業復工復産政策性保險,保險機構為省內提供復工復産過程中的基本風險保障,並鼓勵保險機構根據企業在融資增信、員工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需求,開發商業性保險産品作為附加險,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多樣化保險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6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