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市加快推進智慧審批打造“掌上辦事之城”
2020-06-03 11: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3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獲悉,銀川市將用3年時間,通過業務協同、流程再造、數據共用,全面精減事項辦理環節中各類證明材料,構建“一網通辦、一證通辦、一碼通辦、全城通辦”的政務服務體係,從而打造“掌上辦事之城”,讓辦事群眾“零跑路”。

  據了解,銀川市打造“掌上辦事之城”主要圍繞“四辦”進行,其中,“一網通辦”旨在解決網上業務係統眾多、群眾辦事申報端口多而雜、反覆注冊、反覆登錄問題,實現“一次登錄、全網通辦”;“一證通辦”和“一碼通辦”分別指個人辦事只需一張身份證,法人辦事只需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旨在解決辦事材料多、證明多、操作繁問題;“全城通辦”即市民和企業可不受行政區域限制,在全市范圍內各級審批部門無差別辦理同一事項,旨在解決行政區域不同,標準和要求不統一,結果互不認可問題。

  銀川市將以數據共用為核心,不斷提升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業務協同能力,推動面向市場主體和群眾的政務服務事項公開,數據開放共用,推進網絡通、數據通、業務通;通過數據共用、資訊復用,不斷優化政務服務流程,精減事項材料,逐步打造“零用時”“零跑路”“零證明”政務服務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6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