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草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06-02 19: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日電(郭香玉) 6月1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

6月1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黨組擴大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嚴懲非法捕殺和交易野生動物行為,實施重要生態係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等工作任務,盡快研究制定實施方案,細化責任分工,加強督促檢查,確保任務落實。要緊緊圍繞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突出抓好長江、秦嶺、黃河等重點區域生態係統保護修復。完善林草政策措施,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將巡視整改落實與當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積極完成第一批整改任務。要全力推進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國家公園體制試點、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森林草原防火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控等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全體同志要敢擔當、會作為,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創造性開展工作。對全局性關鍵性重點工作,要打破司局界限,建立由局領導牽頭的工作專班,集中力量攻堅克難。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開短會、説短話、發短文。要換位思考,主動服務,盡量採取電話、視頻等方式解決基層提出的困難和問題,提高效率、減輕負擔。對重大科研攻關項目,要探索實行揭榜挂帥制,吸引頂尖專家團隊參與科技創新。要注重宣傳報道、政策解讀和輿情應對處置工作,提高和媒體打交道的能力。要嚴明紀律規矩,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堅決守住底線、不碰紅線,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按要求精打細算,過緊日子,把錢花到刀刃上,嚴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

  會議以視頻的方式召開。國家林草局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和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以及各司局、各在京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派出機構、各京外直屬單位、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