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雨勢今起加強 強降雨將貫穿本周
2020-06-02 08:02:23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今天(2日)起至7日,南方將連續出現強降雨過程,江南、華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北方未來幾天降水逐漸減少,高溫天氣卷土重來,預計明天高溫范圍有所擴張,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等地將逐漸被高溫籠罩。

  昨天江南、華南等地降雨依舊廣泛,以小到中雨為主,強降雨比較分散,北方的華北等地,仍有雷雨出沒。監測顯示,昨天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貴州西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廣東、廣西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貴州安順和黔西南、江西贛州、福建福州和莆田、廣西桂林等局地大暴雨;黑龍江、吉林中東部、河北北部和東南部、北京東北部、天津中北部、山東中北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雨,山東濱州、東營和青島等局地暴雨。

昨天傍晚左右,北京雷雨突襲。圖/王曉

  從今天開始到7日,南方將迎來一段多雨的時段,江南、華南等地將持續遭遇強降雨侵襲,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內蒙古東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淮南部、江漢南部、江南大部、華南中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東南部、湖南西部和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貴州南部、廣西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雷州半島附近有4~5級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明天,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中北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江南大部、江淮、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西部、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區、甘肅河西、華北北部、山東半島、江西中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4日,江南大部、江淮西部、江漢東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南部、甘肅河西、內蒙古中東部、山西中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重慶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總體來看,未來一周南方降雨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較大、部分地區強降雨落區重疊,貴州、廣西、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地要尤其注意防范強降雨和持續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城鄉積澇、滑坡等災害,並做好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工作。華南中南部地區由于雨勢不強、相對濕度大,天氣非常悶熱,公眾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溫的準備。

  至于北方,今天降雨將逐漸減少,受東移而來高壓脊影響,未來幾天熱力不斷升級,高溫天氣也將逐漸發展壯大。

  今天高溫還主要盤踞在河南,但從周三開始,高溫范圍就會擴張,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等地將逐漸被高溫所籠罩,像是濟南還可能迎來今年當地首個高溫。

  對于北方很多地方來説,6月是一年當中高溫最多的月份,像是石家莊、濟南、鄭州都是6月高溫天最多。暑熱即將來臨,公眾要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6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