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實現新增農村危房全部“清零”
2020-06-01 18:1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1日電(記者杜一方、楊知潤)記者近日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截至目前,在2019年河北省農村危房改造竣工7.7萬戶的基礎上,河北省新增農村危房1564戶已實現全部“清零”。

  農村危房改造是實現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總體目標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標的重要舉措。為此,河北加快建檔立卡貧困戶等重點對象農村危房改造,2019年農村危房改造竣工7.7萬戶,提前完成國家下達的2019-2020年度農村危房改造任務。

  2020年,河北省探索建立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的長效機制,持續開展“回頭看”,對風雪災害等因素導致動態新增的農村危房開展全面排查,重點關注貧困村、深山區、壩上等邊遠地區,實現排查全覆蓋。

  在排查過程中,河北省將99.5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情況逐戶核實並錄入相應資訊係統,實現村、鄉、縣、市、省五級電子檔案管理和搜索、查詢、跟蹤、監管一體化的閉合管理。同時,根據排查結果建立農村住房安全問題清單和到戶花名冊。

  今年3月,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河北省扶貧辦組織開展了農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攻堅行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間,對改造農房實行全過程監管,嚴格落實施工現場巡查、關鍵環節品質檢查、建新拆舊等制度,加強竣工驗收管理。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村鎮建設處副處長彭健説,此次攻堅行動不僅注重改造數量,更加注重改造品質。通過實施危房改造,有效帶動了河北農房建設水準提升,貧困危房戶家庭住上了“安全房”,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

  河北省自2009年啟動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2019年底,累計改造農村危房105.4萬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6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