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20-05-31 09:20:23 來源: 新華網

  5月2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31日全文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所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8日表決通過了關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個報告。

  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多的主要工作:一是確保憲法在治國理政各個方面得到全面實施;二是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三是依照法定職責圍繞重大改革發展任務推進監督工作;四是全面加強支援和服務代表依法履職的工作制度機制建設;五是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開展對外工作;六是緊扣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加強自身建設。

  關于今後一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報告説,一是確保憲法全面實施;二是加強重要領域立法;三是依法做好監督工作;四是支援代表依法履職;五是積極開展對外工作;六是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

  相關連結:

  (兩會受權發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