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現有村(居)兒童主任66.3萬名
2020-05-30 22: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孫少龍)民政部30日啟動全國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保護“政策宣講進村(居)”活動。記者在活動啟動儀式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國范圍內已建立了包括4.8萬名鄉鎮(街道)兒童督導員、66.3萬名村(居)兒童主任在內的基層兒童工作者隊伍。

  基層兒童工作者是兒童關愛服務能否在基層落地的關鍵。本次活動擬用一年左右時間,對村(居)兒童主任、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監護人開展政策宣講,幫助基層兒童工作者提升業務素質,同時引導廣大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引導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強化責任意識、依法履行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

  此次宣講主要採取集中宣講的形式進行。在活動啟動儀式上,民政部邀請相關專家通過視頻直播方式為全國基層兒童工作者授課。此外,民政部還專門錄制了示范課,要求省、市、縣級民政部門至少選取一個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較多的村(居),組織開展一次示范宣講課,為廣大基層兒童工作者開展宣講提供示范樣本,提高宣講的權威性、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5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