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委:積極做好新一輪強降雨應對
2020-05-30 16:0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30日電(記者李思遠、侯文坤)據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30日消息,未來一周長江流域將有明顯降雨過程,局部地區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要積極做好防范應對。

  據水文氣象預報,至6月4日,長江中下遊南部區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雨過程。5月31日前,兩湖水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月1日,岷沱江、兩湖水係有中雨、局地大雨;6月2日至4日,烏江、兩湖水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值得注意的是,鄱陽湖水係累積雨量最高,可達120毫米至160毫米。

  受降雨影響,岷江、沱江、中下遊幹流、兩湖水係、陸水、青弋江、水陽江等將發生明顯漲水過程。

  長江委要求,四川、重慶、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貴州等地要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做好強降雨應對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5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