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萬裏行”活動啟動
2020-05-30 00: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劉夏村)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産月”。5月29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在京舉行全國“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萬裏行”活動啟動儀式。今年全國“安全生産月”的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活動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實際,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方式。活動主要內容包括: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廣泛發動企業員工和社會公眾搜尋風險隱患,從源頭上防范生産安全事故發生;組織專家學者、部門領導、企業負責人和一線工人走進網絡課堂,開展“安全生産大家談”“公開課”“微課堂”“公益講座”等線上活動;結合階段性任務特點,開展有針對性的、各具特色的安全宣傳“五進”活動;通過“主播走現場”、線上“公眾開放日”、安全體驗場館示范展示、安全知識競賽等,廣泛傳播安全知識,推動樹牢安全發展理念,促進安全生産水準提升和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安全生産月”主題宣傳片和公益廣告,示范展示了“安全生産大家談”雲課堂、6個安全體驗場館和8個特色項目、5部優秀應急科普作品等重點活動和內容,通過視頻連線展示了廣東省危化品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係統、浙江省杭州市危化品事故防控和模擬演練係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省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本係統本地區“安全生産月”活動安排。

  這位負責人表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緊緊圍繞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深入排查安全風險,切實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緊密結合實際,積極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産工作;確保活動實效,切實達到以活動促工作、以活動保安全的目的;廣泛調動社會各方面參與積極性,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安全生産、參與安全發展的濃厚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