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受權播發《政府工作報告》

2020-05-29 18:58:08 來源: 新華網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29日全文播發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8日表決通過了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個報告。

  報告共分八個部分:一、2019年和今年以來工作回顧;二、今年發展主要目標和下一階段工作總體部署;三、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著力穩企業保就業;四、依靠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五、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六、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七、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八、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事業改革發展。

  報告指出,今年要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6%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左右;進出口促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重大金融風險有效防控;單位國內生産總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努力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

  新聞連結:

  (兩會受權發布)政府工作報告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補充修改89處 三分之二涉及民生和就業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社受權播發《政府工作報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