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多個政策“禮包”助民辦幼兒園紓困
2020-05-28 15: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教育〕紓困

  新華社長沙5月28日電(記者袁汝婷)為降低疫情影響,幫扶民辦幼兒園和培訓學校,湖南長沙市教育局、長沙市發改委等13個部門近日聯合發文,推出減免房租、減輕繳稅負擔、保障水電氣供應等多個政策“禮包”。

  長沙市13個部門聯合下發的《關于降低疫情影響做好民辦幼兒園和培訓學校幫扶工作的通知》規定,對于承租長沙市及各區縣(市)屬國有企業房産從事辦學及辦公等經營活動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免除2020年上半年3個月房屋租金;對承租其他經營用房的,倡議並鼓勵業主(房東)減免租金,各區縣(市)對減免租金額度超過三分之二的業主給予一定補貼;對于目前尚需繳納房屋租金的普惠性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各區縣(市)應協調督促開發商(房東)為幼兒園適當減免房租。

  民辦幼兒園和培訓學校的“五險一金”負擔也將有所減輕。例如,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實施期限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繼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基準費率下調20%至2021年4月30日;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可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通知還規定,因疫情原因繳納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民辦幼兒園和培訓學校,可依法申請減免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對確有特殊困難而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可依法辦理延期繳納稅款。

  疫情防控期間,長沙民辦幼兒園和培訓學校還將享受到用水、用電、用氣“欠費不停供”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