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想在一起 幹在一起

2020-05-28 17:56:36 來源: 新華網

  讀懂“實幹的深意”係列網評之一

  宋 燕

  在習近平總書記心中,人民至上。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湖北等代表團審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在內蒙古代表團,總書記向全黨發出號召:“我們黨要做到長期執政,就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

  只有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才能凝聚智慧力量。回首過往,我們黨正是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了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特別是近年來,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奮鬥,以此惠及民眾;堅持全面深化改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堅持全面依法治國,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全黨始終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創造了光輝業績。當前,發展正中流擊水,任務千頭萬緒,挑戰無處不在,更要響應總書記號召,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一起把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要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人民利益,力重千鈞。無論是抓疫情防控,還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歸根到底是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幹,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強化責任擔當,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應,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必須以更扎實的作風幹事創業。打鐵必須自身硬,作風建設要抓得很緊很緊。作風建設關乎人心向背、前途命運,要馳而不息抓下去。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把更多力量和資源向基層下沉,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要清醒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所處的崗位,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民謀利,切實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全國兩會已經閉幕。在接下來的半年多裏,我們需要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千年夢想。對于正在爬坡過坎、奮力登攀的中國來説,對于千千萬萬的黨員幹部來説,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眾志成城、凝心聚力將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緊牙關過難關,無懼風吹雨打、不畏驚濤駭浪,一定能護航“中國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弘揚良好社會風尚人人有責

  新華網評:築牢公共衛生安全屏障

  新華網評:為“新就業形態”厚植發展土壤

  新華網評:守護好黨的根基和血脈

  新華網評:用奮鬥定義時間的價值

  新華網評:今年的時間尤其珍貴

  新華網評:我們一直在同時間賽跑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任編輯: 馬若虎 ]
新華網評:想在一起 幹在一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04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