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1066例
2020-05-27 19: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7日表示,截至下午4時,香港當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066例。

  新增確診病例是一名24歲男子,他曾于潛伏期內身處外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正進行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據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至今共有1034名確診及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28名確診患者留醫,其中一人情況危殆,其余人情況穩定。

  香港已連續多日未出現本地新增個案。特區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係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建議,在限聚令6月4日到期時,如果沒有新增本地個案,可考慮放寬限制並取消限聚令,市民可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仍要戴口罩。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再次提醒市民,為降低感染風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降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香港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1066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