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攀登!永不止步
2020-05-27 14:5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珠峰大本營5月27日電 題:攀登!永不止步

  新華社記者魏玉坤、武思宇、王沁鷗

海報:珠峰登頂成功 新華社發

  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員27日成功登頂測量。這一成功背後,凝結著新時代測繪、登山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精神價值。

  這是不懼挑戰、勇往直前的自覺行動。面對高寒缺氧等惡劣自然環境,測量登山隊員舍生忘死,頑強拼搏。“光榮!不怕吃苦!”這份光榮感正是源自他們心底對測繪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有信心!一定登頂!”信心和底氣展現了他們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

  這是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的生動宣誓。受天氣影響,登頂測量日期一再推遲,但隊員們從未放棄,而是堅持訓練,矢志不負黨和人民重托。“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無論什麼樣的風霜雨雪,都無法阻擋隊員們攀登的腳步。

  這是團結一致、攻克難關的精神守望。珠峰登頂測量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支援,離不開氣象、通信、醫療、後勤等部門的協調和保障,離不開隊員們的互相鼓勵。同心山成玉,協力土成金。只要我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奮勇拼搏、開拓進取,就定能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

海報:勇者為峰 新華社發 胥曉璇 扎西次仁 編制

  這是為人類勇探索創未來的責任擔當。珠峰,地球之巔,其高程測量一直是人類認識地球的關鍵之一。歷史上,多個國家的探險者和測繪工作者都曾為準確測量珠峰高程貢獻過力量。今天,我國測量登山隊員再攀珠峰,用更為先進的綜合現代大地測量技術測量,必將刷新人類認識世界的高度。

  事業的偉大不僅在于目標的壯麗,更在于過程的精彩;精神的崇高不僅在于成功的激勵,更在于堅守的意義。歷史將會銘記測繪登山工作者的堅持與付出,他們為世人刻下一座閃亮的精神坐標。奮鬥的時代,每一名中國人都是攀登者,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中國夢想、中國精神。

  新聞連結:

  你好,珠峰!你好,世界的新高度!

  登頂成功!又一個“有生之年”!

  登“峰”測極,衛星3D看珠峰

  這才是真正的,珠穆朗瑪!

  漫漫道來 | 珠峰:不要以為你很了解我!

  我們究竟如何測量珠峰?丨思客問答

  新華每日電訊電子號外又來了:登頂,中國再為世界測高!

  【MG】2020珠峰高程測量中的國産“黑科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03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