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開發5萬個公益性崗位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
2020-05-27 11: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5月27日電(記者肖艷、向定傑)貴州省將圍繞鄉村振興、文明城市創建、新型城鎮化等工作,開發5萬個公益性崗位,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

  根據貴州省日前印發的《關于進一步加強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貴州將繼續落實國家資金保障的公益性崗位,積極開發階段性地方公益性崗位,完善公益性崗位監督管理機制,精準設置崗位,實行動態調整。

  其中,扶貧、衛生健康部門牽頭開發防疫消殺、環境衛生等臨時崗位,在爭取國家支援的基礎上,整合財政扶貧資金予以保障,開發崗位1.5萬個以上;人社部門牽頭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1萬個;交通部門牽頭開發農村公路養護員崗位1萬個;水利部門牽頭開發農村飲水工程管水員崗位1萬個;自然資源部門牽頭開發地質災害巡查員崗位5000個;其他部門結合職能職責積極開發公益性崗位。

  另外,貴州還將通過農村産業革命、工業企業、服務業、扶貧車間、林業資源開發、勞務輸出、重大工程項目實施等解決一批勞動就業崗位。把國家建設項目、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城市建設項目中200萬元以下,適合貧困勞動力的項目依法分包給勞務公司,組織貧困勞動力參與勞務就業。鼓勵省內建設項目使用本地貧困勞動力,在重大項目招投標時將吸納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作為加分因素,對招用貧困勞動力達到一定規模的,給予重點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3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