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在非洲沒有出現大規模爆發
2020-05-26 07: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5月25日電(記者陳俊俠 李葉)5月25日是“非洲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表示,非洲目前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小的地區。到目前為止,非洲沒有出現疫情大規模爆發。

  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讚揚非洲大陸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他説,盡管非洲約一半國家出現了社區傳播,但從世衛組織統計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數來看,非洲目前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小的地區。當前非洲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僅佔全球確診病例的1.5%,死亡病例不到全球的0.1%。

  譚德塞表示,非洲聯盟發揮的領導力是各國迅速做好準備、採取全面控制措施的關鍵。非洲各國在防治小兒麻痹症、麻疹、埃博拉、黃熱病、流感等傳染病方面積累了大量經驗,這些知識和經驗對于迅速應對新冠疫情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譚德塞舉例説,塞內加爾和南非都屬世界上最早開展新冠病毒檢測的國家,它們與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及世衛組織合作,幫助各國加強檢測能力。此外,來自非洲各地的臨床醫生、科學家、研究人員和學者共同為促進世界對新冠病毒的了解作出了貢獻。

  譚德塞説,在世衛組織的支援下,非洲許多國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目前,非洲所有國家都制定了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控和應對計劃,其中48個國家制定了社區參與計劃,51個國家已具備新冠病毒的實驗室檢測能力。

  譚德塞表示,截至上周,世衛組織已向52個非洲國家運送了數百萬套醫療防護及檢測設備,並將繼續向非洲提供其他物資支援以拯救更多生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在非洲沒有出現大規模爆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