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部門就保障殘疾人基本民生出臺指導意見
2020-05-25 22:0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曹典、孫少龍)記者25日從中國殘聯獲悉,中國殘聯、財政部等5部門近日共同印發《關于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殘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導意見》,對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保障殘疾人基本生活、穩定殘疾人就業和推進殘疾人脫貧攻堅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指導意見指出,各地要密切關注、準確掌握受疫情影響殘疾人的基本生活情況,堅持應保盡保和分類施策原則,切實保障困難殘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對殘疾人供養、托養、照護等機構恢復服務給予支援。

  此外,指導意見要求各地採取主動協商用人單位保留與殘疾人勞動關係、幫助落實國家和地方各項就業幫扶政策、加強殘疾人就業資金保障、抓好線上線下殘疾人就業服務等舉措,千方百計穩定殘疾人就業,同時加大對農村貧困殘疾人幫扶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