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介德委員代表臺盟中央發言:支援臺資企業健康成長 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2020-05-25 22:02: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連介德委員25日代表臺盟中央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視頻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要支援臺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健康成長,從而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不斷厚植和平統一的民意基礎。

  連介德説,截至目前,祖國大陸累計批準臺商投資項目超過十萬個,臺資企業呈現出層次和品質不斷提高、與當地經濟表現出較高融合度、示范效應吸引大批臺灣同胞來祖國大陸創業就業等良好發展態勢。疫情防控鬥爭中,很多臺灣企業家捐款捐物,想方設法復工復産,同氣連枝,共克時艱。

  “臺灣前途在于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係于民族復興。”連介德説,“臺獨”勢力變本加厲地“以疫謀獨”,不斷制造兩岸隔閡。決不允許這種倒行逆施斷送臺灣同胞的未來和希望。幫助臺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持續發展,做大做強,將有力地打破阻撓與封鎖,使更多的臺灣鄉親感受到中國共産黨和祖國大陸各級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感受到大陸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

  連介德建議,完善和優化“31條”“26條”等措施及各地相關實施細則,確保惠臺政策更加精準,發揮最大效用;多措並舉,進一步幫助臺資企業解決好融資、用工等實際問題;在制定産業政策、編制投資項目目錄時,鼓勵臺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穩定外銷市場;進一步引導臺資企業積極參與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幫助其擴大內銷市場,實現根植大陸。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連介德委員代表臺盟中央發言:支援臺資企業健康成長 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3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