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整合設立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 每年不低于120億元
2020-05-25 09: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25日電(記者賈雲鵬)山東省政府辦公廳近日發布的《關于推進省級財政科技創新資金整合的實施意見》提出,山東將對科技、發展改革、工業和信息化、市場監管等部門管理的科技創新類資金、農業科技資金、省屬科研機構發展資金、科學技術普及資金等進行全面統籌集中,整合設立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每年預算規模不低于120億元,由省科技領導小組實行統一管理。

  據介紹,山東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將突出支援重大科技創新,集中投向重大關鍵技術攻關項目、重大原始創新項目、重大技術創新引導及産業化項目以及重大創新平臺項目等重點創新領域,推動實施一批重大基礎研究項目,儲備一批國際國內先進原創技術成果,助力企業開展科技研發、成果轉移轉化和産業化,打造引領山東創新驅動發展的核心引擎和攻關平臺。

  山東將依托統一的科技綜合管理平臺,對項目預算、項目申報、評審立項、合同簽訂、績效評價等實行信息化管理,資金統一實行由財政國庫到項目、到實施單位的“直通車”撥付管理,以解決資金多頭管理、效率不高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2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