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 專家建議重視疫苗接種
2020-05-24 15:4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服務·健康〕做好預防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樊曦)隨著夏季來臨氣溫升高,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專家表示,對于手足口病,保護易感人群的最好方式是接種疫苗,做好預防。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夏秋季節是疫苗接種的關鍵時期。如果忽視手足口病疫苗接種,重症手足口病例數可能明顯高于目前水準。

  據統計,2018年全國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中,手足口病以發病人數237.6萬位居第一。曾光表示,手足口病傳播係數達4.2至6.5,是新冠病毒的3倍。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北京兒童醫院感染內科副主任醫師胡冰表示,保護易感人群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尤其對于6個月至3歲的孩子要盡早接種疫苗。此外還要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凈水、加強鍛煉、開窗通風、少去人群密集場所等。手足口病發病人數較多,目前仍無特異性治療手段,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做好預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