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提高貧困縣農村義務教育營養餐補助標準
2020-05-23 15:0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教育〕營養餐補助標準

  新華社石家莊5月23日電(記者馮維健)河北省教育廳等四部門日前印發《17個省級貧困縣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提標擴面實施方案》,要求從2020年秋季學期開始,將省級貧困縣農村小學生營養膳食補助標準由每生每天2.5元提高到4元,將農村初中生按每生每天4元的標準納入實施范圍。

  方案指出,農村小學生、初中生包括民辦學校學生,不含縣政府駐地學校學生。全年供餐時間按學生在校時間200天計算,採取食堂供餐或課間加餐兩種模式。學校要積極創造條件,建設食堂,實行集中供餐,並按照與就餐學生人數之比不低于1:100的比例足額配齊食堂從業人員。

  方案明確,要加強經費保障。營養膳食補助資金要全部用于為學生提供等值優質食品,不得以現金形式直接發放給學生個人和家長,不得用于勞務費、宣傳費、運輸費等工作經費,嚴禁用于補貼教職工夥食和學校公用經費支出,確保每一分錢都吃到學生嘴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