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2020年實現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係基本全覆蓋
2020-05-22 16:3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2日電(記者杜一方、楊知潤)記者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近日,河北省印發《河北省2020年農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係建設工作實施方案》。方案明確,在2019年河北省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係覆蓋45467個村莊、覆蓋率達到93.6%的基礎上,2020年底實現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係基本全覆蓋。

  方案提出,各村按規定合理配置密閉的垃圾收集設施,鄉鎮建立較為完善的垃圾收轉運體係並穩定運作,收集設施及轉運車輛應滿足轉運日常産生生活垃圾的需要。

  方案要求,加快完善設施設備,逐村梳理各地需完善的收集點、轉運站及收運車輛等設施設備清單,制定建設購置計劃。對列入建設計劃的生活垃圾設施建設項目和需購置的收運車輛,完成一項銷號一項。建設項目6月底前全部開工建設,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

  此外,河北明確要加快推進城鄉一體化處理模式,因地制宜推行“村收集、鄉鎮轉運、縣集中處理”的城鄉一體化垃圾治理模式。在62個已退出貧困縣序列的縣(市、區)、白洋淀區域及上游流域、沿海區域等重點地區建立較完善的收運、處置體係,進一步提高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