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今年穩崗返還金額已超去年全年2倍
2020-05-22 14:5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22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日前從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1月至4月,山東城鎮新增就業30.6萬人,共向332家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産企業發放用工補貼6511萬元,向4700家企業發放吸納就業補貼2439萬元。

  據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夏魯青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山東迅速出臺應對疫情、穩定就業的24條措施。除就業數據保持基本穩定外,山東還緊盯援企紓困,加大減負穩崗,1月至4月共減免企業社保費198.1億元,向21.17萬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22.57億元,返還金額超過去年全年的2倍。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影響,山東通過搭建“就選山東”高校畢業生求職招聘雲平臺,已組織132所高校開展網絡招聘。山東還重點拓寬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小微企業、基層服務項目、就業見習、升學、入伍等八大渠道來吸納應屆畢業生就業。例如,加大基層機關招錄應屆畢業生力度,縣級以下機關定向招錄1000名左右應屆畢業生;年內中小微企業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辦理就業登記的,每招用1人,給予最高1000元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夏魯青説,山東還將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年內完成補貼性培訓100萬人次以上。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産經營暫時困難導致停工停産的中小微企業,能夠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可獲得相應的職業培訓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1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