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向九國捐贈抗疫物資 已完成捐贈價值近200萬元
2020-05-22 10: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22日從中國計劃生育協會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計生協已與巴基斯坦、泰國、日本、埃及、摩洛哥、北馬其頓等九個國家的家庭計劃協會和醫療機構簽署捐贈協議,截至目前完成向其中五國捐贈包括N95口罩、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及額溫槍等價值近200萬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

  中國計生協常務副會長王培安近日表示,此前,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等一些計劃生育組織向中國提供了真誠、友善的幫助,中國計生協銘記在心。“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們收到國際計生聯及其多個成員協會求助後,發揮民間外交優勢,緊急行動、多方籌措,向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攜手助力全球抗疫,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王培安表示,作為群團組織,中國計生協大力發揮基層網絡優勢,主動參與疫情群防群治工作,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哈什米、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等對中國計生協提供醫療物資援助表示感謝。國際計生聯總幹事阿爾瓦羅·貝爾梅霍發來致謝函表示,全球三分之二的成員協會受疫情影響已暫停或減少了性與生殖健康服務,中國計生協的無私幫助將有助于各國家庭計劃協會疫情期間堅守一線、提供服務。

  國際計生聯是全球最大的從事計劃生育、生殖健康工作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在國際人口、計劃生育領域有著廣泛影響。中國計生協為國際計生聯正式會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中國計生協向九國捐贈抗疫物資 已完成捐贈價值近200萬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