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相關場所已加強通風 相關人員近距離接觸時應佩戴口罩

2020-05-20 22:09: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王秉陽、田曉航)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的2020年全國兩會,將于5月21日拉開大幕。目前採取了哪些措施避免疫情發生,代表委員參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為此記者20日採訪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秘書處疫情防控組組長、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秘書處疫情防控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

  曾益新表示,為了確保全國兩會順利圓滿,已經對會議召開前和會議期間的疫情防控都做了多方面的安排。比如參會人員的流行病學史調查、健康監測,會議期間的相對封閉管理、會場和駐地的清潔消毒等。

  關于戴口罩問題,他表示,因為新冠病毒主要的傳播途徑還是呼吸道傳染,所以公共場所的通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顯得特別重要。“我們在會前已要求所有的會議室、駐地的餐廳、電梯、衛生間都要有良好的通風設計,以保證空氣流通。有的駐地都是臨時加裝風扇,或者再裝功率大的風扇,並盡可能開啟窗戶。”

  他説,雖然理論上只要能保證良好的通風和一定的社交距離,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有些場所很難做到。曾益新強調,在社交距離不夠、通風不好或近距離接觸他人的場合,都要求兩會相關人員佩戴口罩。

  “總體來講,這些防控措施確實是比較嚴格的,但對于有這麼多人參加的會議活動,為了保證安全第一,盡最大努力防止疫情發生,我相信參會的代表委員、列席人員、工作人員、服務人員,特別是邀請參加的外國使節、新聞媒體記者們都能夠理解。我也代表秘書處對大家的支援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曾益新説。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全國兩會相關場所已加強通風 相關人員近距離接觸時應佩戴口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1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