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要論述選編》出版發行
《習近平關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要論述選編》出版發行
2020-05-20 17:04: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要論述選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中共中央將2019年作為“基層減負年”,著力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取得明顯成效。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上升,再疊加疫情影響,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更大,更加需要以優良作風狠抓工作落實。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強調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證。這部《論述選編》的出版發行,對于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有關重要論述,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築牢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思想政治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該書以習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為開卷篇,分9個專題,收入有關重要論述182段,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4月23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指示、批示等7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重要論述是首次公開發表。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