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住建領域職業培訓與就業服務上“雲端”
2020-05-19 09:4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19日電(記者強勇)記者從黑龍江省住建廳了解到,今年以來,黑龍江省加快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線上就業服務和技能培訓,5月18日正式開通黑龍江省建設職業培訓與就業服務平臺,進一步豐富就業服務模式。

  黑龍江省建築、房地産、勘察設計等行業每年從業人員近百萬人,針對人員更疊頻次較高、培訓內容涉及面廣、培訓需求較大等特點,黑龍江省建設職業培訓與就業服務平臺匯聚政策法規、行業動態、線上直播、考試測評、找工作、職場咨詢、智能推薦等功能,服務模式靈活,可實現建築工人、特種作業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等全職業生涯教育培訓與求職就業線上服務。

  據悉,該平臺以“一雲、兩庫、三平臺、四終端”為整體架構,即雲數據中心,人員培訓資訊庫、就業服務資訊庫,資訊服務平臺、職業培訓平臺、就業服務平臺,最終通過電腦端、手機App端、微信端和手機短信端輸出,為就業市場供需雙方提供精準對接和優質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