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上海未發生境外輸入病例引起的本地傳播
2020-05-18 20:1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李延霞、王秉陽)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1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市通過“三個閉環”的管理,已經累計隔離管理入境人員超過11萬人,其中累計確診境外輸入病例326例,沒有發生由境外輸入病例引起的本地傳播。

  付晨表示,3月份以來,上海把境外疫情輸入的防控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通過做實“三個閉環”來開展外防輸入的工作,這“三個閉環”即入境人員的排查分流閉環、封閉的轉運閉環以及屬地社區防控的閉環。

  付晨表示,上海是我國年出入境人數最多的口岸城市之一,外防輸入的壓力首當其衝。上海市不斷強化海關和地方之間的聯防聯控,無縫銜接,形成閉環管理。疾控部門也同時關口前移,早期介入到口岸的防控工作當中,與海關緊密配合,共同做好外防輸入的工作。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5月17日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0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52萬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根據境外疫情變化,適應人員往來和經濟合作可能增加的情況,對入境人員、參與入境轉運人員等做到應檢盡檢,加強閉環管理,嚴防引發本土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