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城兩邊是故鄉——河北長城攝影圖片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2020-05-18 18: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8日電(記者高博)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河北博物院在經過三個多月閉館後恢復對外開放。當日,“長城兩邊是故鄉——河北長城攝影圖片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區8號展廳正式啟幕。

  長城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産,是世界古代軍事工程史上的奇跡,1987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河北境內長城綿延2000余公里,現存戰國、秦、漢、北魏、北齊、唐、金、明代等不同時期的長城,類型多樣,整體價值高,其中尤以明代長城保存較為完好,建築風格極具代表性。

  近年來,河北省文物局等相關部門多次組織專家實施多項長城保護工程項目,開展了長城資源調查等,一係列措施切實增強了長城的整體保護與科學管理。

  為了對長城進行更好地保護、研究、宣傳、展示,在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北省文物局大力支援下,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攝影發展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旅遊攝影學會共同主辦了“長城兩邊是故鄉——河北長城攝影圖片展”。

  此次展覽將持續一個月,在眾多的長城攝影作品中精選120余幅,展示了河北長城的自然風貌和歷史文化。除了攝影作品,該展覽還有LED大屏、VR設備等增強與觀眾的互動,讓觀眾通過數字畫屏身臨其境地“雲遊長城”,直觀地了解和感受長城之美。

  河北博物院相關策展人表示,希望在宣傳長城風貌、普及長城知識的同時,使更多人熱愛長城、保護長城,將長城精神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針對疫情防控期間的參觀,河北博物院制定了詳細的指南。實行實名制網上預約,暫不接受團體預約、電話預約。每日限額3000人,按預約時間段參觀。參觀當日,憑身份證或預約二維碼入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