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較前一日增加10萬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2020-05-18 10: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17日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較前一日增加10萬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7日10時(北京時間17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00012例,達到452549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36例,達到30739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日18時32分(北京時間18日6時32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4708415例,死亡病例為314950例。數據顯示,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1486375例,累計死亡病例89549例。

  新聞事件

  印度衛生部17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當天該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987例,為有記錄以來最高單日增幅,累計確診病例達90927例。印度于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後經兩次延長。17日下午,印度內政部發布指導原則,明確自18日起全國封鎖再延長兩周至5月31日。

  西班牙衛生部17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西班牙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兩個月以來首次降至100例以下。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確認,對人口數量少于1萬人的市鎮,政府將進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允許人們自由出門活動。

  據《日本經濟新聞》17日報道,日本一家名為寶生物的公司研發出一種唾液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劑,人們可自己用這種檢測劑採集唾液並郵寄到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經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可後,這種唾液PCR檢測劑最早可于5月底發售。該公司可每月生産200萬份,如果唾液PCR檢測劑能夠得到普及,將可大大增加新冠病毒檢測量。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17日在電視講話中宣布,該國將在開齋節前後實施更加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完全關閉境內所有商店、商場、沙灘和公園,暫停境內省際交通以及所有公共交通。宵禁時間為每日17時至次日6時。自5月30日起,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違者將受到嚴厲懲罰。

  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新冠疫情16日仍處于快速上升階段。泛美衛生組織主任卡麗薩·艾蒂安警告,目前加勒比地區國家紛紛計劃開放邊界迎接遊客,但應做好應對疫情二次爆發的準備。

  根據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統計數據,截至16日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7.8萬例,仍處于持續蔓延態勢。

  涉華動態

  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對柬埔寨旅遊業造成嚴重衝擊,期待疫情過後中國遊客重返柬埔寨觀光旅遊。

  愛爾蘭主流英文日報《愛爾蘭獨立報》16日發表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的署名文章,批評某些西方政客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中的甩鍋、諉過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