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學復課進行時!他們收獲滿滿再出發
2020-05-18 09:25: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兩天,又有多地發布復學復課通知,更多的學生將回到久違的校園。不管是已經回到校園,還是正在為復課做準備,相信在前一段特殊的假期裏,同學們一定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獲。這段經歷,也必將成為人生中的一段珍貴記憶。

  “雲”上學習的日子

  山東省淄博市周村區實驗中學高一學生 張芳語還有半個小時我即將開始今天的網課,這次的寒假是個不同尋常的寒假,原本2月9日就要開學的我們,假期一直延長到了現在……

  北師大二附中西城實驗學校初二5班 彭心怡在這段時間裏,自己在網上找了日語的課程,跟老師一對一學習。我希望大家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內容,好好利用時間。

  北京市朝陽外國語學校初二學生 孫晨希:在學習之余,也不要忘記起來運動運動,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練舞時間啦。

  江蘇南京銀城小學一年級 馬宇鴻:在家我學到了一些新技能。前滾翻、雙手拍籃球、玩橢圓機……鍛煉身體,戰勝疫情,我們必勝!

  雲南師范大學附屬潤城學校初一年級13班 孫辰旻:在爸爸的陪伴下,我每天堅持室內運動30分鐘,室外運動1小時。體育運動不僅能提升我的身體素質,還能不斷磨練我的意志,增強我的自信。

  大學生勇于擔當

  濟南職業學院學前教育學院 黃俊銘:在疫情期間積極加入到了社區志願者服務當中,伴著六點鐘的清晨,開始我一天的工作。我的主要工作是為社區住戶辦理社區出入證,詳細登記各住戶的資訊,方便出入。

  嶺南大學大二學生 周宇洋:我所在的學生會在疫情前期,組織了一個針對湖北武漢以及湖北其他一些地區的物資捐助,雖然還是有很多波折,但相對是很圓滿地完成了。

  長沙理工大學20屆畢業生 李薪同:學校在疫情期間搭建了雲就業平臺,我也會在學習之余去協助老師開展一些就業工作,同學順利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我也覺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義。

  希望在多彩的生活裏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光明鎮中心幼兒園 沙芯蕊:在這個假期裏,我學會了很多本領,這是我畫的其中一幅畫,上面有兩只可愛的小蜻蜓。

  山東省濟南市歷山學校二年級六班 周奕辰:這是疫情好轉後我第一次走進田野裏寫生的時候畫的,我的畫裏有春天的小草、田野,我把希望都畫進了畫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9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