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實文學作品《古路之路》書寫脫貧攻堅新實踐
2020-05-17 13: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史競男)2020年度國家出版基金資助項目、書寫 “懸崖上的村莊”古路村脫貧攻堅生動實踐的紀實文學作品《古路之路》近日已由天地出版社出版發行。

  位于大渡河峽谷絕壁之上的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永利鄉古路村,平均海拔2000多米,交通出行條件極差、長期物質貧困,加劇了村民的精神貧困。《古路之路》以古路村出行之路從木梯到鋼梯,再到騾馬道、索道的嬗變歷程,生動反映出這座彝家村寨的巨大發展變化,投射出鄉村振興的時代影像。

  該書以“路”為紐帶,講述脫貧攻堅故事,重點展現了基層黨員幹部的拼搏奉獻精神。在各級政府的精準施策下,在基層黨員幹部的帶領下,古路村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依托得天獨厚的峽谷風光和彝家風情,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和花椒、核桃、油茶、中藥材等經濟作物産業,探索出了一條自然生態與民族文化融合發展的脫貧之路、鄉村振興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9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