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旅部:免費看22部劇目?真的!
2020-05-17 07:44:45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免費看22部劇目?真的!

  文旅部啟動全國舞臺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

  為豐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5日至6月8日,文化和旅遊部舉辦2020年全國舞臺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22部劇目免費供網友觀看,打造國家級的“雲端”術盛宴。

  本次展演共推出22部優秀劇目,分別選自第十六屆“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扶持劇目、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重點扶持作品和“黃河文化”題材優秀劇目。其中,由武漢大學、湖北荊州九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排演的現實題材歌劇《有愛才有家》作為特邀劇目參演。5月15日20時,22臺劇目全劇視頻同時在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上線。

  本次展演是文化和旅遊部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活動。參演作品涵蓋了京劇、地方戲、話劇、歌劇、舞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均為近年舞臺藝術領域的精品之作。在劇目題材方面,此次展演既有革命歷史題材作品,也有現實題材作品。(記者蘇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