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2日上海小學低年級學生返校開學 公辦托幼機構開園
2020-05-16 18:1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6日電(記者吳振東)記者16日從上海市教委獲悉,上海小學一、二、三年級學生將于6月2日返校開學,全市公辦托幼機構同日開園。

  上海市教委表示,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精神和教育部相關要求,結合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決定並報教育部備案:小學一、二、三年級學生于6月2日返校開學,線上教育延續至本學期末,若學生有需要,經向學校報備後,可選擇在家繼續接受線上教育。

  全市公辦托幼機構也將于6月2日開園。2日起,民辦托幼機構經所在區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後,可自主選擇開園時間,所有家長均可自願選擇幼兒是否來園,托幼機構為選擇本學期暫時不來園的幼兒保留學位。

  上海市教委強調,各小學和托幼機構須根據《上海市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開學工作指南(修訂)》,做好防控物資準備、應急處置演練、家校(園)充分溝通、師生和家長身心健康培訓等準備工作,達到防疫要求並經檢查合格後才可開學(園)。

  另悉,上海市面向18周歲以上成年人開展的各類線下培訓服務(密閉空間除外),在室外場所面向未成年人開展的各類培訓服務,符合相應行業主管部門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並向行業主管部門備案承諾或經其檢查合格後,可于5月18日起恢復線下服務(具體恢復時間由培訓機構發布)。

  上海市初三、高三年級,初二、高二年級已分別于4月27日、5月6日返校開學;初中、高中其他年級及小學四、五年級將于5月18日返校開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