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目前未收到有重大不良反應報告
2020-05-16 00: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田曉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15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已有一項重組腺病毒載體疫苗和四項滅活疫苗項目相繼獲得國家藥監局批準開展臨床試驗,目前沒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應的報告。如果一切順利,以上項目將在今年7月陸續完成二期臨床試驗。

  據介紹,截至5月13日,這五個疫苗項目總共已接種2575名志願者。其中,一期臨床試驗已累計完成539名志願者的接種,有的已經獲得初步的安全性和保護性抗體産生的數據;二期臨床試驗已累計完成2036名志願者的接種,正在逐步完成全部的第二或第三針的接種,並開展安全性、有效性監測和評價。

  曾益新表示,其他幾個技術路線的疫苗研發工作也在順利有序推進。“預計6月份開始還會有項目能夠獲得國家藥監局批準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據曾益新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成立了由科技部牽頭的科研攻關組。科研攻關組成立疫苗專班,負責組織協調服務各個單位推進疫苗研發工作。目前總體進展順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目前未收到有重大不良反應報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