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湖北省武漢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
2020-05-15 20: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5日電 5月1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與湖北省、武漢市專題研究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聯絡組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學軍出席會議。

  聯絡組指出,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關乎人民群眾身心健康,是整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患者8萬多例,國際上疫情還在蔓延,已涉及400多萬人,同時新冠肺炎作為新發傳染病,目前對其造成的人體傷害和影響還不完全清楚。武漢作為疫情的重災區,做好治愈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對完善後續防控措施、盡快撫平疫情對社會的影響、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具有重要意義。

  聯絡組強調,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重點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規范管理,疫後康復和心理疏導是社會綜合性問題,要研究完善技術規范和工作標準,加強統籌組織和科學管理。二是完善費用保障政策,要精準測算,結合實際進一步研究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復治療、心理治療的費用保障政策,切實減輕患者負擔。三是動員全社會參與,充分利用社會資源,形成政府主導、社會力量支援的工作合力。四是充分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加強對治愈患者的專題研究分析,為完善防控措施提供支撐。五是擴大服務人群范圍,進一步開展治愈患者隨訪,全面掌握需求,完善家庭醫生簽約,努力提供更好的康復和心理疏導服務。六是及時梳理總結經驗,加強資訊共用,為推動全國疫情防控發揮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1396